下载专区

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4 10:23:08

9月20日,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技信息大楼北1507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及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参会代表15人。会议由欧阳红红部长主持。

欧阳红红强调,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项政治教育活动,也是一项和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设新闽师、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根据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夯实凝聚共识的思想基础。侨联成员要加强与侨胞的联系,宣传祖国取得辉煌成就,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上,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精神要求,党外人士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发党外人士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激励广大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与会代表一起学习学期初校务虚会上吴彬镪书记和李顺兴校长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两位校领导对问题和现象剖析到位,提出的要求高屋建瓴,操作性很强,每位统一战线成员都可以在两位校领导讲话中找到工作的着力点。

会上,统战部就部门工作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